Somthing About Baby
育兒相關
2021
07-16
破解寶寶啼哭的密碼

來源:Hellotata編輯部


破解寶寶啼哭的密碼

1.    媽咪,我好餓! 

由於處於快速成長期,出生後兩週、一個半月及三個月左右都是需要增加單次餵奶量的階段,媽咪也可以增加哺餵的次數。

2.    媽咪,我好熱!

當寶寶穿太多衣服又蓋上被子,可能會因此而流一身汗,所以爸媽應該要注意室內溫度、注意寶寶睡的床是否被陽光直射,室內溫度24、讓寶寶穿薄衣服、加上一條小薄被或浴巾,此時是寶寶覺得最舒適的時候。

3.    媽咪,我的屁屁濕了好難受!

若寶寶尿片濕了、大便了,請趕快幫寶寶換尿片,也可以避免尿布疹,此時只要換完尿片就會沒事了。

4.    媽咪,我好累好想睡覺!

寶寶需要適當的休息,寶寶過度疲倦會揉眼睛、打哈欠、變的煩躁不安、哭鬧等,或者家人與寶寶同樂造成寶寶過度興奮,他會更不容易入睡。

5.    媽咪,你幫我衣服穿太緊了,好不舒服

衣服不平整、太緊等都會讓寶寶不舒服。

6.    媽咪,我肚子好痛!

寶寶若突然的大哭、雙腳蜷曲,極有可能是腸絞痛,或是喝奶時吞進太多空氣導致脹氣,引起發肚子痛。

7.    媽咪,我身體不舒服,好難過!

如果寶寶的精神很差、哭鬧不停、而且不管怎麼哄都不會改善,那很有可能是寶寶已經生病了,建議媽媽趕快帶寶寶去看醫生。

8.    媽咪,我就是想哭!

若寶寶毫無理由的哭鬧,孩子的媽媽就認了吧,他就是標準的磨娘精,此時的媽媽要培養自己的愛心與耐心,給他溫暖的抱抱,用愛融化他,再來思索有無改善的方法。

9.    媽咪,希望妳抱抱!

最常見的情境是,晚上寶寶在燈光昏暗、周圍很安靜的時候哭,媽媽就會趕快去抱寶寶,因為怕打擾到其他家人,然而寶寶是會學習的,若每次都這樣,從此之後妳的夜生活將多采多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