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mthing About Baby
育兒相關
2021
07-14
探索寶寶、發現寶寶-培養寶寶感恩的心(二)

來源:Adapted from A Thomas & Chess 1984

探索寶寶、發現寶寶系列-

培養寶寶感恩的心(二)

想想看,當你辛苦的為孩子準備一頓豐盛的菜餚時,可曾聽過孩子對你說聲「謝謝」。

要是孩子從你手中接到一杯牛奶、一碗飯時,還會不忘對你說聲「謝謝」,無庸置疑的,當他得到別人的幫助時,同樣會真誠感激。懂得感恩,才會知福因而惜福。

那身為爸媽的你又該怎樣培養寶寶感恩的心呢? 分享幾個小秘訣,與你一同培養『感恩』的寶寶。

1.     以身作則:身教比言教來得實際,爸媽感恩、互助的示範給孩子一個模範的例子。常說「請」、「謝謝」、「對不起」。

2.    服務大家:讓孩子參與做家事,讓孩子體會服務的樂趣。

3.    表達感恩:鼓勵孩子說出個人平日碰到感恩的人或事。

4.    施與受:讓孩子了解施比受更為有福,能將不需要的物品、衣服贈送於需要之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