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mthing About Baby
育兒相關
2021
07-13
探索寶寶、發現寶寶-培養寶寶的注意力(一)

來源:Hellotata編輯部

探索寶寶、發現寶寶系列-


培養寶寶的注意力(一)

一談到培養寶寶注意的方法,是很多爸媽非常關注的。爸媽最常遇到的教養問題,大都是小朋友沒辦法專心、注意力不集中、做起事來丟三落四的、非常愛玩等等問題。

深知自己的寶寶有這方面的困擾,卻不知如何幫助寶寶改善。

其實寶寶的注意力是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慢慢的培養,相信你一定發現到,只要是寶寶有興趣的事物,寶寶都會特別的集中注意力。

注意力在幼兒時期的發展是屬於自發性的,也就是說寶寶會找自己想做的事,不用借助於外在能力便能完成;

而寶寶的這種自發性與他的好奇心有著密切的關連,只要寶寶好奇的事他的注意力就會格外的專注。

不要打斷寶寶熱衷的遊戲,讓寶寶鑽研於他喜歡的事物中那該如何培養寶寶的注意力呢?

最常見的案例是:當寶寶樂於玩耍時,

而爸媽卻阻止。「你到底要玩到什麼時候才高興啊?不要再玩了!」。

寶寶玩得非常快樂,而在一旁的媽咪卻得收拾寶寶的傑作,常常因為麻煩而阻止寶寶繼續玩耍。

你知道嗎?因為你的阻止讓寶寶減少了培養注意力的機會。當寶寶自由自在的玩耍,是最能培養其注意力的。